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校务公开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箱回复 | 文档下载 | 工作快讯 | 工作职责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原阳县政企领导到校磋商合作事宜
2021-01-31 10:45  

1月29日下午,原阳县委县政府和4家合作企业领导一行14人到校磋商校地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事宜,学校在龙子湖校区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A-22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卫宪、杨宝进,原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冬军,副县长朱广治出席会议。学校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办公室、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旅游学院及原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河南禾胜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枭,中央厨房产业园董事长胡建强,河南省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书峰,新乡市雨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参会。座谈会由张卫宪主持。

罗士喜对原阳县委县政府及企业界领导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来访领导致以新春祝福,对与会领导心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教育事业的情怀和行动表示诚挚感谢。罗士喜分析了河南省产业发展的结构、布局、趋势,畜牧、食品业作为支柱产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发展方向,原阳县食品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他指出,学校秉承服务产业行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理念,立足于服务畜牧业、食品业打造“全人才链”,坚持走“牧工商”一体化办学道路;不断推进学科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交叉融合式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在产业学院建设、技术研究院建设方面,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方面,在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结项等方面均取得喜人成绩。罗士喜强调,我省是畜牧大省、粮食大省,校、政、企抗稳粮食安全的责任义不容辞,我们要把人才资源视为第一资源,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走高端发展道路,不断拉长“产业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教育事业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罗士喜希望,校、政、企应站在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按照既定的“三步走”合作战略,积极对接、深入交流,扎实开展广泛、深入、高效、务实合作。他表示,学校愿意充分发展人力、智力、科技优势,为原阳县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规划编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事业献计献策,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卫宪介绍了学校推动产教融合工作的具体措施、典型做法与显著成效。他指出,学校办学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为河南畜牧业、食品业等产业的安全、高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卫宪强调,“十四五”期间,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与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息息相关、休戚与共,教育应与时代同频共振。校、政、企要继续解放思想,挖掘彼此的优势,正视彼此的短板,找准合作契合点,共享政策、人才、设备、技术等优势,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杨宝进介绍了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的功能定位、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及社会地位与影响力,询问了原阳县养鱼业等畜牧业以及食品加工、保鲜、提质等工作的做法、现状、困惑与打算,并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杨冬军对学校的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学校同原阳县和相关企业开展合作的做法与成效,介绍了原阳县产业现状以及食品业作为主导产业的优势、成就、特色、发展与规划,表达了同学校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协议内容、谋求合作共赢的信心与愿望。杨冬军希望,校、政、企尽快选派专家、组建团队、有效对接、深度合作,助力原阳县产业规划编制工作与乡村振兴大业。

座谈中,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原阳县参会部门负责人及各企业董事长就乡村振兴、产业规划编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生态保护,以及企业技术创新和现代化、智能化、规模化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深入座谈,并达成诸多共识。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深入体育部等指导推进迎评促建工作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带队赴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4-2020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办公室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1-6351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