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校务公开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箱回复 | 文档下载 | 工作快讯 | 工作职责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校长罗士喜与学生作“学党史,知党恩”主题分享
2021-03-29 18:20  

3月25日,2021年首期“沃沃”沙龙开讲,校长罗士喜以“学党史,知党恩,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三楼与学生骨干作主题分享。图书馆、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三校区学生骨干共同参加活动并开展讨论交流。本期沙龙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杨莉主持。

罗士喜从中国的发展历史引入,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历史背景下成立,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选择。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排除万难,浴血奋战,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谱写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奇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

百年沧桑,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屹立东方。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罗士喜指出,大家不能仅仅享受中国共产党为大家创造的美好生活,更应该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进行反思与学习,一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永葆初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希望广大学子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二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人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将理论用于实践,与客观实际相结合,不断自我修复,自我完善,为长足发展夯实根基,打牢基础。三要善于总结、自我完善。正己然后可以正物,自治然后可以治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得益于每一步都善于总结,自我完善,自我修复,从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罗士喜的分享引发现场同学热议,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把信仰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成长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党史,知党恩,争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为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4-2020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办公室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1-6351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