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校务公开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箱回复 | 文档下载 | 工作快讯 | 工作职责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校长罗士喜为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03-09 15:15  

3月8日晚,校长罗士喜教授以《学党史 感党恩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金融与会计学院等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思政课。思政课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

罗士喜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他指出,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中国共产党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奋斗精神,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作为,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在于坚持站在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理念不变。

罗士喜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结合新时代的特点与使命,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罗士喜所讲思政第一课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思想深刻、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对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与学生作“学党史,知党恩”主题分享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4-2020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办公室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1-63516768